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2日 17: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战强主持会议。

陈向阳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对高校内部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认真、负责地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一是要端正态度、认识到位,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作用,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二是要认真仔细研究提案,对于涉及多部门的事情,要有“首接负责制”意识,主动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三是针对能办理的提案,要做到早办、办好,对于尚不具备办理条件的提案,也要认真答复,获得提案人的理解。他还要求各承办单位把提案落实工作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一个契机,要主动担责,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刘战强对提案工作委员会的2017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作了说明,同时表示,提案工作要认真落实学校的基本要求,做到落地有声,件件有回音。提案工作委员会作为提案人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要发挥凝心聚力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提案人负责、对学校负责,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提案工作,推进提案工作的落实。

校工会主席曲波表示,工会作为教代会的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教代会执委会、教代会三个工作委员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沟通协商机制,集思广益,稳步推进教代会工作的发展,形成具有山东大学特色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模式。

会前,提案工作委员会对三届二次教代会征集到的126件提案进行了认真审理,并于会上送达学校26个相关承办单位。相关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 附件【XQ8A2261.JPG.jpg】已下载
  • 附件【XQ8A2241.jpg】已下载
  • 附件【XQ8A2267.JPG.jpg】已下载
  • 附件【XQ8A2277.JPG.jpg】已下载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徐博伦    摄影:徐博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