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1日 0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泰山学堂学生刘奉鑫、张楠、程睿滢组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上获特等奖,张文硕、孙明坤组获二等奖;刘奉鑫、穆相悦、张伊楠组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一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面向全省在读本科生举办的高水平生物实验与创新能力大赛。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各参赛学校组织初赛,进行选拔。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几支队伍表现优异,进入决赛。5月19日始,经过三天紧张的准备、实验比赛、答辩工作,刘奉鑫小组的生化技能大赛参赛项目“新型蛋白胶检测技术”荣获生化技能大赛特等奖,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对糖苷酶的理性改造实现万能血高效制备的研究”也获得了一等奖。张文硕、孙明坤组的课题“检测食物中的抗生素含量”获生化技能大赛二等奖。

两项大赛是每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各高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为丰富大学生的学术活动和提高科技参与度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徐孝刚 朱学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朵朵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