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8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山东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举办。此次比赛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组织、筛选,以及一上午的紧张答辩,“编程猫”团队、“一起刷高数”团队、“神灯英语”团队、“在线3D家居设计工具”团队、“无人机低空智能任务系统”团队和芯合科技公司的“芯合制动机械臂”团队等六组参赛队伍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入下午决赛路演环节的资格。最终,“芯合制动机械臂”团队获得冠军,“编程猫”团队获得亚军,山东久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低空智能任务系统”团队获得季军。

此次大赛的评委由企业界、科技界、管理咨询界、风险投资界、学术界以及团省委、山东大学创新创业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们担任,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每个团队的负责人对团队进行简短的介绍,并有五分钟现场展示的时间。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提问,提问时间为5分钟。在6组队伍结束路演后,评委打分决出冠亚季军。在答辩环节中,各团队分别展现了其创业项目的特色与创新性,对其产品或服务进行深入具体的分析,并提出未来的发展构想。在提问环节,评委们就选手展示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提问,特别是在实践性以及创新性上进行了更加专业深入的探讨,并就具体运营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评委们精妙独到的提问与选手们机智得当的回答成为本次的大赛的亮点。在最终成绩揭晓之前,观众与评委们共同回顾了在第二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季军的越疆团队的答辩风采。

本次大赛是山大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号召,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而举办一场创新创业的饕餮盛宴,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创业成果的展示,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对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使更多的同学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开发更多更好的创业创意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苏晨妍 邓萌萌    摄影:后承东 时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