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一行到齐鲁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15: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一行到齐鲁医院调研座谈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副院长陈玉国、胡三元、纪春岩,总会计师刘庆一同调研及座谈。

李新钢介绍了医院科技创新工作总体情况。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孔北华教授介绍了妇产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基础和建设方案。刘为民充分肯定了齐鲁医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就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给予指导。他谈到,刚刚召开的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着眼于“健康事业、健康产业”两翼互动,把发展健康产业作为新动能培育的重点,加快打造成为支柱产业。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已列入国家十三五创新发展规划,重要意义相当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开展临床医学研究的新组织模式和发展方向。针对妇产疾病领域的临床医学中心,刘为民强调,要发挥山东省特色和优势,扬长避短,按照改革的思路,探索临床医学的新型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强与企业的结合,推动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互相促进,带动健康产业的发展,实现中心可持续运行;中心要运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培训、指导,从而带动山东医疗、科研的发展。会议由纪春岩主持。省科技厅资源配置处、基础处、人才处、社发处、技术市场办等相关负责人,齐鲁医院院办、科研处、医务处、人事处、计财处、后勤保障处及妇产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学科是具有百年历史积淀的我国妇产科领域优势学科,早期由著名妇产科学家江森教授执掌学科。学科为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现为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2007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卫生部,2010年)、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妇产科疾病领域分中心(科技部,2014年)、卫生部妇产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卫生部妇产科学及节育国家临床药理基地、山东省妇产科学临床医学中心(省卫生厅,2010年),拥有山东省高校妇科肿瘤重点实验室(强化建设)、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岗位。学科主办的《现代妇产科进展》杂志被三个检索系统列为核心期刊,在全国具有重要学术影响。自复旦大学开展学科排名以来,学科连续4年在全国妇产科名列第6/7位。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卜丽娟 田玉清    摄影:卜丽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茹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