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记教育使命,做“四有”教师

一附中组织教职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6: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下午,一附中举行专题报告会,党总支书记庄晓迎作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专题报告,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教育的重大任务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国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庄晓迎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对一附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承担起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以及监督责任,努力营造良好山大附中政治工作生态。三是要切实强化监督,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意识。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体系,形成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合格党员。


【供稿单位:一附中    作者:朱子炎    摄影:朱子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芝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