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附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6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一附中举行全体党员会议。一附中党总支书记庄晓迎代表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公布了《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庄晓迎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做合格党员、查找解决思想工作问题、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加强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传达了2017年度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规划。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对于学习的总体要求,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勇于作为、发挥表率作用。要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对于如何查找解决思想工作问题,要突出“坚持学做结合”的做法,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实际工作和思想中的问题,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加强政治能力训练。

会议最后,庄晓迎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把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作为固定主题党日,并就主题党日的活动开展作了详细说明。


【供稿单位:一附中    作者:朱子炎    摄影:朱子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