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24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大学协办的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内3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各类公派人员、自费留学学生和派出单位管理人员8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培训开始前,山东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江雨在发言中介绍了国家和山东省出国留学政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认真为留学生活做好准备,在国外学有所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副处长王达介绍了教育部“平安留学”培训的总体安排,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积极推动“平安留学”的各项措施,希望留学人员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平安出国,平安归来。

培训会由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刘明利主持。会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雷作题为“国民心态与国家形象”报告,围绕大国国民心态及其构成要素、国民心态养成途径论述,帮助各位留学人员理解和树立正确的中国自信,以及公民维护和塑造国家形象的责任和方法。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陈军超介绍了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中国领事保护工作在保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在外安全的重要作用。山东中医药大学孟昭阳教授从出国期间常见病及必备药,出国医疗保险、出国禁止携带药物等方面介绍了留学日常医药保健知识。河北师范大学王宏方教授讲授了在外留学常见的心理不适原因、表现及自我调整和疏导不良心理状态的方法。来自北京德威公司的安保教官针对各类人身安全问题,现场示范遇到恐怖袭击和爆炸、火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和自救方法。王达详细讲解了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手续及相关要求。齐鲁医学部刘奇迹教授和管理学院王楠楠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在欧洲、美国的科研生活感悟,以及论文写作发表注意事项等,为培训人员的在外学习、研究以及生活提供了专业建议和信息。

山东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于2014年3月6日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方针,中心发挥自身和地区优势,承担着以山东大学为主,辐射济南及周边的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自成立以来,中心每年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0多场,培训人数2000多人次。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佳琦    摄影:晏竞一 王怡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芝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