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资产清查工作表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资产清查工作表彰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升元充分肯定了资产清查取得的成绩,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资产清查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资产清查,基本摸清了家底,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他要求,下一步工作重心要放在如何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上,改变“重购置、轻处置”“重有形资产、轻无形资产”的错误观念,规范资产管理,利用调拨和共享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特别是在青岛校区搬迁过程中,要严格对资产购置和报废的论证审批,避免闲置浪费;要尽快建立二级资产使用单位的责任制度,解决山大异地多校区办学的管理难题;建立资产管理关键职员制度,加强资产管理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资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和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实现资产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提高资产管理效率。

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主持。会上,资产部副部长胡美琴通报了资产清查总体情况,传达了国家新的资产管理文件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经验,并对山大的资产管理提出了改进建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及财务部有关负责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资产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郑婷婷    摄影:李雍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雯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