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年网络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9: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山东大学2017年网络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副秘书长、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德芳,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学会理事长武晓平,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李德芳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分别从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常态下继续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继续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十三五”规划对教育领域的新要求,并对山东大学及各校外学习中心提出要研究社会经济新常态下的开放教育、继续教育的需求和趋势。李德芳提出,未来教育的发展应该更加开放,更加适合,更加人本,更加平等,更加可持续,要实现这样的教育必须深刻认识到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3D技术等新一轮现代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加大力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对传统的工业社会框架下构建起来的教育体制进行深刻变革,才能应对信息化社会的人才培养要求。

仝兴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概况,并对2016年度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取得的成绩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仝兴华强调,山东大学网络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各校外学习中心的支持与配合,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希望各学习中心更加积极努力,更加以学生为中心,为实现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规范发展、质量发展与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以《转型升级,推动继续教育规范、质量、创新发展》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汇报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在2016年度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会议对2016年度山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授予知金教育中山数字化学习中心等8个学习中心“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授予宁波市职业专修学院周艳芬等55人“现代远程教育先进个人”称号,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集体与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优秀校外学习中心代表及先进个人就网络教育的规范管理、教学与学生支持服务、学习心得体会等方面作了大会交流。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学习中心管理办法、云阅卷平台、招生工作、教学支持、资源建设及学生终身服务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对今后网络教育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来自全国60余家山东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郑寅朋    摄影:卜晓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