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团省委五四表彰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8日 10: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表彰先进,激励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立新功,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团委获评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长风”志愿服务队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宸汁获评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彦兵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切实发挥共青团在组织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学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类学习、实践活动和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推动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赛事。学院注重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中结合专业特色,使学生们在实践和服务中锻炼自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团委连续多年获得山东大学红旗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学生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众多国家级荣誉。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长风”志愿服务队共计22支服务小队,目前已形成荣军医院志愿服务、聋儿康复中心志愿服务、洪南社区志愿服务、济南大佛小学志愿服务、交通协管志愿服务、七中志愿服务等品牌服务项目。团队与省图书馆、档案馆、市博物馆合作开展文化志愿讲解,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此外,校图书馆图书整理活动、校博物馆文物讲解活动、为西藏地区捐衣捐物活动、关爱山大老教授活动等传统志愿服务项目也在常规化运行,并为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山东论坛输送大批志愿者。服务队立足历史文化学院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和博古通今的五大学科特色,发起了“记艺流泉”社区文化服务项目,获山东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铜奖。2016年,团队打造的“守望老街——济南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获得了山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服务队多名同学曾获省级、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刘宸汁,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兼职部长、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4级辅导员助理、山东大学研究生会创新创业中心副部长。曾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山东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兼调研权益中心分管主席、班委等职。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团员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表率。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山东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山东省特等奖。

李彦兵,男,山东大学法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年均志愿服务时长超500小时,曾任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法律服务中心等志愿组织的负责人,多次带领志愿者深入孤儿院、养老院等提供义务服务,作为学生代理人先后多次辅助律师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帮扶。从2014年10月份以来,在其带领下法律援助中心先后接待案件94起,其中农民工案件49起,残疾人案件6起,老年人案件6起,妇女家庭权益保护31起,未成年人2起,累计为受援人挽回损失3429084元;联合省司法厅、总工会等策划举办数十场大型普法讲座、现场普法活动,累计影响数十万人;积极为会议论坛、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如西安世园会、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等。本人多次被评为省级、校级优秀志愿者。

2016年度,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化实施共青团“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全面服务广大团员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时代主题,牢记根本任务,勇于创新创优,积极引领广大团员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翁祥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