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十三期启航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3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1日,山东大学第十三期启航讲堂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期主题为“解密中国企业营销大咖带你做市场”,主讲嘉宾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强先生。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铁英出席活动并为嘉宾颁发“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李强结合自己的职涯历程和工作经历,从通讯行业的前世今生、销售类人员的职业发展通道、销售人员需要什么样的素质三个方面,科学解读了中国企业营销理念与方法。首先,他讲了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五个阶段以及我国移动通信的现状,并从“广、深、高、速”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兴通讯在M-ICT时代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其次,他帮助同学们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今营销行业的现状及前景,并围绕目前全球营销的人才需求进行讲述。最后,他就“销售”一词给出了定义,认为销售人才需有丰富的知识、熟练的技巧和正确的态度,应该用勇气和精神征服客户,为公司以及自己赢得品牌和信任,并根据自身经验将成功的销售分为四个步骤:接近融入客户、不要忘记小事情、亮剑精神和建立稳定关系。

在提问环节,李强就毕业后到二三线城市工作的前景,营销岗位对男女生仪态、性格方面的要求等进行了回答。中兴通讯中南地区资深招聘总监王克矿对非直接相关专业在中兴通讯公司是否能找到实习岗位、中兴通讯公司寒暑期是否有校园大使活动等问题作出了解答。诙谐幽默的言语使同学们对营销行业有了更为直观和清楚的认识,了解到营销行业择人、用人原则及标准,更学到了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来自全校各学院、学生职业发展联盟、中兴“兴人类”俱乐部等的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启航讲堂”是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服务学生成长发展而打造的团体辅导品牌活动。本期活动为同学们提高就业能力,树立正确求职理念,科学树立、规划人生目标提供了有益借鉴。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吴俊 史桐欢    摄影:史桐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