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五一假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6日 0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校区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平安度过节日假期,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组织各单位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工作要求,制定并坚持执行值班制度;各工作岗位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不忘肩头的使命,忙碌在校区建设运行的一线。

在校区建设方面,青岛校区各项基础建设继续加快推进,校园绿化工作有序开展。在建设现场,各建设项目工地及市政工程正常施工。校区西大门模型开始搭建脚手架,以更好地对比实际效果,调整大门建设比例。校区绿化完成了生态轴东侧消防通道混凝土垫层,并修补了彩色透水混凝土园路;在KN区种植单樱65株,并进场清理垃圾回填种植土,为下一步的栽种工作做好准备;完成图书馆东侧树阵广场的混凝土垫层;根据规划铺设了部分雨水管线和灌溉用水管线。搬迁工作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对青岛校区办公家具和研究生学习条件项目继续深入论证,完善产品的采购要求、商务要求及技术参数等任务文件,做好招标采购前期准备;积极推进搬迁运输项目,组织各搬迁单位填报搬迁物资清单,分类细化搬迁要求,协调拟定搬迁相关管理规定。搬迁工作有序开展,为下一步校园设施设备完善奠定良好基础。

在安全稳定方面,青岛校区学生处放假前组织安排对全体同学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对假期期间外出旅游等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进行了教育。青岛校区保卫处校卫队和110值班室认真值班,全力保障青岛校区留校师生的安全。其中,校卫队每日出动警力14人次维护校园安全秩序,做好拦截无证车辆、劝阻电动车自行车工作。在发生拒不登记闯岗、车辆通行证与车辆不符现象时,队员们也及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妥善处理。110值班室每日安排6人值班,出动各种车辆加强对校园的巡逻管理和交通秩序管理。

在校园维护方面,图书馆五一期间正常开放,接待读者300多人次,为大家提供借阅、打印扫描、查询等服务。校医院提前对假期工作安排做了相关部署,安排医护人员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值班,规范突发事件处置程序,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故,力求全方位地为师生员工服务。同时,校医院还在假期期间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临床科室的规划设置,为下一步科学合理地增设部分科室做好准备。饮食中心严格把控食品采购标准,食堂的师傅们也尽心准备留校师生的每一次餐饮。假期期间,食堂开足窗口,满足了校区师生员工的餐饮需求;此外,为防止食品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值班工作人员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和消防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物业管理方面,商隆物业切实做到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和安全秩序值班,并对所管的食堂、博物馆、振兴苑、图书馆、H4配电室停电除尘检修;临时抢修生活热水,更换生活水池进水总阀;针对假期期间游玩人员较多的情况,加强了校园卫生保洁工作;加班进行锅炉房检修保养,于30号基本完成锅炉干法保养工作;加强巡查,保障假期学生宿舍热水正常供应。德润物业公寓管理员值班期间认真配合做好待启用的部分学生公寓相应配套设施及家具的安装;按照学生公寓大清洁计划,对楼上公共区域进行了整体清洁,并对学生公寓进行了蚊蝇消杀工作;对公寓配电室进行了春季检修,清理了雨水井内的杂物,并维修了路灯检修口。教师公寓为保证公寓正常运行,放假前成立了安全小组,对公寓各楼层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安全门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假期期间,教师公寓全员上班,对每间客房逐间进行检查,维修、更换淋浴花洒、门锁、洗手盆水龙头、混水阀等设施。

在网络管理方面,信息化办公室积极做好网络和校园卡系统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加强对各建筑单体内与网络相关的设备设施及其环境的安全检查,着重检查各楼宇(网络)汇聚机房和各楼宇每层的弱电间;做好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工作,做好应急备品备件储备、应急保障队伍以及部门间协调联动等保障工作;同时,及时处理解决网络和校园卡运行故障,确保各业务系统运行安全;除此之外,还对自助服务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假期期间对外服务不中断;保障网络通讯通畅运行。

在交通通讯方面,由于假期期间,火车票购买较为紧张,许多师生未能购买到往返济南的火车票。为方便青岛校区师生往返济南,交通通讯中心增开青岛校区至济南各校区班车,克服高速公路比较拥堵的困难,历时7小时车程将师生们安全顺利送达济南各校区;德通青岛分公司也配合交通通讯中心的工作,全力保障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车辆服务工作,采取坐班与听班相结合的方式,实行24小时全程负责,全体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青岛校区的车辆保障工作。

青岛校区各单位工作人员们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坚守在一线岗位忘我地工作。他们通过辛勤的付出,换来了节日期间青岛校区的稳定和安宁,为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展现了劳动者应有的风采。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李柳镜 陈红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