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荣获“全国十佳全科专业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1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7全科医师培训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社区卫生与全科医学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齐鲁医院获评“全国十佳全科专业基地”。

大会以“加快全科医生培养,促进分级诊疗实施”为主题,24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全科医学工作者齐聚一堂,就全科医生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管理、评估及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会上对“十佳全科专业基地”、“十佳全科专业基地管理者”等奖项的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中国医师协会于2015年起受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委托,作为第三方对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动态评估,此次通过综合多方评价,在全国遴选出“全国十佳全科专业基地”,其中包括五家全科临床基地和五家全科社区基地。

齐鲁医院全科住培基地于2007年挂靠老年病科成立,在院领导、老年病科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医院积极健全全科组织架构,完善管理职能,重视师资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在全科轮转涉及的13个科室遴选、设立了50名全科骨干师资。打破以往模式,创新探索循序渐进式的轮转模式。据医师培训处处长、全科基地主任郭媛介绍,专业基地率先将原本放在轮转期末的社区实践提前,并分三个阶段在3年的轮转期里实现,使学员能够事先了解社区和群众需求,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学习,调整方向和补充知识结构,更好地适应工作。同时,加强临床思维、临床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与考核,提高全科医师学员综合能力,并与基层实践基地建立双向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对基层实践基地进行督导。齐鲁医院全科专业基地自2007年以来,已招收十届全科培训学员,历年结业统考合格率均为100%,学员结业后多数就业于基层社区医疗机构,整体素质与水平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樱    摄影:高丹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