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文学学科建设与学术创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5日 14: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日,文学学科建设与学术创新座谈会在知新楼召开。会议由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主持。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教授、国家图书馆原馆长詹福瑞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原文学院院长左东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朱万曙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所《文学评论》编辑部张国星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杜桂萍教授等到会并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山大文学尤其是中国古代文学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唐宋及元明清等各个领域创造的辉煌,并一致认为经过几代学人的努力,山东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在国内依然享有极高的声誉。同时,山东大学将中国语言文学作为优势学科列入“学科高峰计划”之首,更加表明了学校对文学学科建设的重视程度,中国文学尤其是中国古代文学可以借此机遇,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开创山东大学在此领域新的辉煌。
  针对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廖群教授在会上提出的山大中国文学尤其是中国古代文学目前面临的困惑和问题,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学科方向及多年的学术积累,对山大文学学科建设及其学术创新介绍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如:在肯定曾经辉煌的同时,结合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对本学科的学术阵地要提前部署和谋划;学术创新方面要突破自我,在学术视野、理论高度、研究方法等方面有所建树;要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从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好山东大学中国文学的学科建设工作。
  座谈会由人文社科研究院举办,来自文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文史哲》编辑部的专家学者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人文社科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人文社科研究院    作者:文/宋沁潞 图/刘厚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静宇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