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启动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1日 11: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启动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青岛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启动仪式。
  张永兵向学生代表授汉简文化图腾,并勉励同学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将文化图腾逐年传承。孔令栋充分肯定本次文化活动思路,他说,当今世界和社会很多问题的解决要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答案、吸取营养,学生要以全面、批判的眼光和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的态度对待传统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每一天。
  启动仪式上,国学社带来的经典诵读呈现出古时夕暮言归、其乐难忘的上巳佳境,“芝兰三月三”主题视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历史文化背景。启动仪式结束后,文学院教师孙奇作首场报告《唐诗之美》。青岛校区有关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提出的“以身心健康教育强基、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固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立身,以理想信念教育铸魂”的总体思路,学生工作部、一多书院、从文书院借助芝草、兰草比喻君子“徳操之美、友情之美、环境之美”和芝兰玉树比喻有“出息的子弟”这一含义,同时根据公元353年农历三月三,王羲之约请四十一位文士汇聚会稽山阴之兰亭曲水流觞的历史典故,策划组织了“芝兰三月三”传统文化季活动,意在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在培养大学生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学生良好的传统文化素养,在青岛校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文化季活动中,还将以系列讲座、露天展演、知识竞赛、经典诵读以及音乐专场等形式组织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文/宋继斌 图/荆子曌 肖安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媛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