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文理科专业评估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0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4日,山东大学召开文理科专业评估培训会,部署文理科专业评估工作。会议邀请武汉大学程功臻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专业认证简介和认证准备工作介绍”和“以五个度为主线,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报告。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出席会议并发言,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主持会议。
  赵炳新介绍了山东大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理念和任务,要求各学院深刻领会张荣校长在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具有引领性、彰显人文性、体现时代性、注重国际性的“四个特性”人才培养要求,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培养三种能力,并结合2017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把审核评估的理念贯穿到专业、课程、课堂等方面,凸显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特色,全力发展一流的本科教育。
  程功臻教授结合武汉大学的理科专业认证工作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内涵、定位、分级、逻辑、重点及如何做好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及特色项目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专业认证的准备与实施工作。杨屹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意义及特点、理念及框架以及认证专家的角色及任务,并从认证专家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各个观测点以及专业建设和认证准备应该注意的问题。
  为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山东大学计划在5月中旬和6月初,对学校所有专业开展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使学院和专业明确专业评估(认证)的步骤和重点,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推进专业建设。山东大学文科、理科专业所在学院的教学院长、校级审核评估专家、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教务员及本科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赵启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修心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