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山东大学发明专利授权居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3日 15: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关于2016年度山东省专利情况的通报》。山东大学以授权发明专利数量673件位列山东高校第一位,同时位列山东省发明专利授权量第一位。
  近年来,山东大学知识产权数量稳步增长,五年专利申请数量平均增长幅度为18%,学校以“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为目标,加强对专利申请及授权的网络化全过程管理,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无形资产内部管理控制制度建设,规范了专利申请及授权管理流程。在提升知识产权拥有量的同时,积极鼓励专利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山东大学关于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政策,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职责,简化了成果转化办理流程,加快了转化进程,教师进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增强,目前已有13项专利成果经过价值评估、网上公示,相应转化手续正在办理进程中。
  2015年山东大学被列为山东省专利运营试点单位,2016年山东大学两个项目获首批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项目资助,两项专利项目获得2016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据悉,学校将依据国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的方向,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逐步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机制,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及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强化知识产权的服务意识水平,优化知识产权存量资源,紧密结合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的有效运用,为山东省乃至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引领和支撑。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刘樱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肖宇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