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思政]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6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3日,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央31号文件专题学习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中央31号文件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遵循,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重大意义和前进方向,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历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学习和贯彻中央31号文件精神对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今后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办公室全体人员对文件进行了全文学习,并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文件指出要开展教师年度人物的评选表彰,这是对研究会成立以来连续九年开展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的肯定,备受鼓舞。大家回顾了九届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开展的历程,在回顾2013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包括10名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在内的全国优秀青年代表,2014年五四青年节刘延东副总理专门接见了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时,大家激动地表示党中央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在新的一年研究会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撸起袖子加油干。
  此次专题学习会也是辅导员基地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书记夏晓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31号文件精神。要扎实做好正在开展的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工作;要在研究会开展的活动和培训中强化价值引领,强调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要充分发挥好《高校辅导员》的阵地作用,开设专栏,解读、学习思政会议精神和31号文件精神;要丰富“高校辅导员”微信公众号内容,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使其影响力更强大。她要求大家不辱使命,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国辅导员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影响力。


【供稿单位:辅导员基地    作者:田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