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以良好风貌迎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1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雨雪逶迤春将至,又逢一年开学时。2月20日,为进一步落实辅导员“四进”工作要求和学生工作部门人员带班联系班级制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以及全校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门人员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了解学生到课、上课情况。山大学子朝气蓬勃,整装待发,以良好风貌迎接新学期。
  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聚精会神,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课堂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到场听课的学生工作人员认真观察课堂情况,并按照“四进”要求详细做好听课记录。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庆在听课结束后表示:“开学第一课,老师和同学们都热情饱满,这也激励了我自己,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物理学院辅导员朱强说:“第一天上课,学生到课率达到100%,高数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交流,希望娃娃们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学生工作人员在听课后表示,绝大多数同学能够聚精会神地听课、记录并与教师互动,课堂风貌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同学课上看手机等现象,希望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把握韶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知识水平,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学校自2016年4月开始实行辅导员“进课堂、进宿舍、进操场、进网络”的工作制度,自2016年12月开始实行学生工作部门人员带班联系班级制度。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进课堂听课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腾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娜娜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