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山大齐鲁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2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医院大礼堂举行。曹宪忠同志代表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李新钢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这一根本战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全面开创医院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正式代表的医院各行政职能处室正职负责人。大会应到代表220名,实到218名。
  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祝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曹宪忠同志代表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医院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声誉影响大幅提升;学科建设快速推进,队伍结构明显优化;科研工作成绩突出,人才培养稳步推进;综合改革逐步深化,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服务外延科学拓展,支撑条件明显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风行风常抓不懈。回顾总结医院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医院深刻体会到从严治党是筑牢医院健康发展之本;深化改革是永葆医院发展动力之源;严抓质量是夯实医院改革发展之基;同心同德方能凝聚医院快速发展之魂。报告客观诚恳地提出了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和总体思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宗旨意识;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队伍活力;四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升机关良好形象;五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提升医院文化内涵;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洁从政水平;七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提升民主管理水平。报告强调,面向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今后的五年,是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医院要加强统筹谋划,打造高水平学科体系;培养引进并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完善体制机制,打造高水平医疗服务;创新理念机制,推进高水平教育培训;坚持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支撑系统。曹宪忠同志强调,站在新起点上,新的征程已经起航,我们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要求,按照山东大学党委安排部署,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院而努力奋斗。
  各代表团对两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差额预选,同时分别就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和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 医院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 医院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1月21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曹宪忠同志主持闭幕式,李新钢同志致闭幕词。
  李新钢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目标奋勇前行。李新钢强调,各位代表肩负着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计,体现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戮力进取的坚定决心。李新钢要求,全面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既是我们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院职工的共同心愿。全院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踏实做事的不竭动力。二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建设国家医学中心为目标,围绕质量和安全,加强内涵建设,以改革促发展,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三要加强调研,夯实基础。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经常到临床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及时地了解一线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智慧。四是锤炼意志、勇挑重担。党员干部要努力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带头挑重担、带头做表率、带头树形象。要秉承“医道从德、术业求精”院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把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李新钢强调,医院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同心同德、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努力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谱写百年齐鲁的历史新篇章。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文/吕军 李宁 赵永鑫 图/杨云雷 李福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