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行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21日 0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行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为医院的发展和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17年医院重点工作。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院长王传新作医院工作报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王传新在医院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医院各项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报告提出,2016年,面对健康中国进程的新机遇和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医院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卫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改革与创新”为主线,取得了新的发展成绩。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推进医、教、研各项工作;二是以质量与安全为核心,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三是顺应医改,继续完善管理、运营及保障体系;四是强化党建与文化,充分发挥思想堡垒和文化引领作用;五是融合推广,树立医院品牌形象,完善医院发展格局。报告提出,2017年医院的主要工作有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科学谋划,学科引领,持续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应对医改,强化内涵,不断提升医院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大胆开拓,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医院社会知名度;四是优化资源,提高效率,为医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五是夯实党建,凝练文化,与发展主旋律形成强大合力。
  袁魁昌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围绕如何做好2017年医院工作,袁魁昌提出了七个关键词:一是学习,全体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医疗相关方针政策的学习;二是质量,主要体现在“精、诚”两个方面,“精”即服务要好、技术要好,“诚”即态度要好;三是学科,要加强包括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四是人才,要加强临床医疗、护理人员和管理队伍,干部和党员队伍,老专家和中青年医师队三个层面人才队伍建设;五是院庆,2017年医院开诊20周年,医院将借助学术院庆提升社会影响力;六是医联体,医联体建设是医疗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医院将科学筹划,谋定后动;七是党的建设,院党委将以第一届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袁魁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达沃斯论坛上提出的“四个不要”,号召全院职工直面健康中国2030战略全面实施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抱怨自己,不责备他人,坚定信心,勇担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
  院领导宣读了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医院中层干部、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副高职称以上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文/张静 图/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倩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