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名列最新高校网络影响力榜单第八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9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学术中国”联合大数据生态系统的智能服务者“清博大数据”,发布第二期《全国普通高校网络影响力排行榜》,山东大学位列全国高校第八名。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高速发展, 网络影响力已成为对高校进行评价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在网络社会里自身品牌价值的体现。目前,山东大学官方新媒体平台的粉丝数已有60余万,累计发布信息的阅读量达2亿余次,多次在全国权威性新媒体排行榜上位列全国高校前10名。秉承“讲述山大故事,传承山大文化”的核心理念,山东大学新媒体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新技术,创新载体方式,加强内容策划,服务师生校友,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校园新媒体联盟聚合传播优势,着力打造山大官方微博、官方微信、QQ校园号、山大头条号等多元化的新媒体平台,形成山东大学网络传播矩阵,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
  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的新媒体中心学生团队负责山大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QQ校园号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山东大学于2010年12月开通山东大学新浪官方微博,现有粉丝26.2万,开设山大资讯、我爱拍山大、山大讲座、缤纷山大、山大就业、山大心语、山大书屋、舌尖上的山大、山大放映室、姗姗话题圈、大山邀请你加入群聊等专栏,2016年共发布微博3423条,总阅读量7920万,并在“2016年直属高校微博传播Top 10”排名中位居第五;2013年10月开通山东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现有订阅用户11万,致力于发掘、更新与粉丝互动方式,推出“FM1901”、“揭秘”、“专访”等栏目,既贴近师生生活,又展现校园风貌,深受粉丝喜爱,2016年共发布图文消息751条,总阅读量357.8万;山东大学QQ校园号自2016年9月正式启用以来,所发40篇文章涵盖焦点人物、重大事件、重磅消息、重要通知、当下热点等多个方面,在保证信息快速准确传达给学生的同时,主张贴近学生情感,深受山大师生、校友的喜爱与支持,目前粉丝量达4.7万,总阅读量超22万。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网络影响力排行榜》由清博大数据从新媒体传播力、网络影响力两大维度对中国高等院校的互联网影响力进行权威评测,考核涵盖了高校官方微博和微信传播力、网页和新闻热度、微信与微博等平台搜索情况等核心指标,构建出高校网络影响力评价模型,并在此基础上,以科学、客观的分析方法对所采集的权威数据进行动态化权重调整和标准化处理,得出最终的指数结果——高校网络影响力指数UCI,权威展示了相关高校的网络影响力和新媒体运营水平。

\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郭智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