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第一期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9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山东大学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第一期培训会,部署学校内部审核评估工作。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领会精神 把握关键 全面做好学院、专业审核评估准备指导工作》的报告,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代表院长赵炳新讲话。
  张树永结合国内外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审核评估的理论基础、目标以及基本特征,讲解了审核评估专家的工作内容,重点从目标与定位、毕业要求的表述、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师资队伍与教学投入、教学资源建设和使用、培养过程设计和标准化、学生发展与服务、质量保障与持续改进等方面部署了审核评估专家的工作任务。
  王宪华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要从学校、学院、专业、课程、课堂等方面推动本科人才培养五个顶层的标准化设计,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以教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以资源供给为中心”转变为“以发展需求为中心”,凸显四个特性,即具有引领性、彰显人文性、体现时代性、注重国际性,聚焦以信息化和国际化为主要内涵的本科教育现代化建设,全力发展一流的本科教育。
  会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彩霞宣读了《山东大学审核评估专家工作职责》,参会专家分文、理、工、医四个小组就审核评估专家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并分组提出了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各学院的110余位专家参加了培训会议。
  下一步,审核评估专家将全面开展各学院、专业的审核评估工作,指导、检查并参加学校的评估准备工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赵启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梅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