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获评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11: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由教育部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选展示结果揭晓,山东大学推荐参评的“山东大学音乐季”荣获二等奖。
  “山东大学音乐季”是山大自2008年以来持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是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运用高雅艺术陶冶情操、引领师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有效载体。音乐季每年秋季学期举办,依托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三个艺术实践平台,围绕“高雅艺术进校园”、“执手相看-送别毕业生系列活动”等主题开展演出活动。每届音乐季会举办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的专场音乐会,国际交流音乐会,以及音乐学科钢琴、声乐、民乐、器乐、舞蹈等各专业的教学实践音乐会、音乐沙龙等百余场演出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多样化的接触和了解民族艺术与高雅艺术的机会。九年来,山东大学音乐季已经成为了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联合开展,是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促进高等学校内涵发展,增强文化自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于校园文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坚持长期培育和凝练校园文化品牌。近年来,学校组织开展了山东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山东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立项等活动,并在国家级、省级校园文化建设评选活动中屡获佳绩,充分发挥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功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文化保障和强大的文化动力。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