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研究生思政研讨及课题验收会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9日 11: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山东大学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及课题验收会。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表示,研究生思政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立德树人,所有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齐抓共管、各司其职;要把握研究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把研究生思政教育和日常良好习惯养成结合起来,把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抓好学风建设,加强工作研究。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主持会议,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践行“全员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开创研究生思政教育新局面。研讨会上,三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结合本学院科研实践的特点,介绍了学院依托科研工程项目的党建育人工作实践;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介绍了临床医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多维一体加强临床医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英就出境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一些新思路。
  全校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12月6日山东大学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山东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项改革方案”“研究生思政工作课题汇报”“研究生思政工作”5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发言。
  本次研讨会召开于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过后,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工作目标,为进一步开创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路云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