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部召开会议宣布干部任免决定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8日 08: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4日至5日,齐鲁医学部陆续召开医学各相关学院干部职工代表会议,宣布学校党委干部任免决定,并对新的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工作要求。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会议并讲话。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副部长贾继辉参加了部分学院会议。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陈鑫主持会议。
  7月4日上午和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先后召开干部职工代表会议。会上,侯俊平代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对新的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齐鲁医学部政工处处长张欣平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干部职务任免的决定。
  侯俊平表示,7月1日,学校党委在齐鲁医学部召开了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这意味着医学学院的干部配备到位,新的学院领导班子走上工作岗位。这次干部的调整配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视,对医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期待。医学教育体制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先行者也是示范区,承载着振兴百年医学学科的重任。医学各学院要在学校的领导和齐鲁医学部的统筹协调下,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为实现振兴百年医学学科、擦亮齐鲁医学品牌的目标而努力。他代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对新任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站在推动医学学科发展的高度上谋篇布局,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点做好事业发展规划,抓亮点、抓特色,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要继承发扬上一任领导班子的优良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工作业绩;三是院长和党委书记作为学院班子的带头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履行好民主集中制,坚持走群众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新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集体谈话会的精神和要求,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师生的信任和重托。
  孔北华在参加临床医学院干部职工代表会议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新的齐鲁医学部架构与职能。他指出,学校撤销医学院建制,建立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临床医学学科和临床教学的高度重视,更加有利于医学人才培养。新的临床医学院的架构和管理模式具有山东大学独有的特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临床医学院要着重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和迎评工作,建立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加强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体系、教学组织建设,统一临床医学教学标准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对“齐鲁医学堂”建设投入力度,培养医学拔尖创新人才,着力培养医学科学家。临床医学院成立后,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着眼长远,谋划发展。
  会上,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精神要求,按照齐鲁医学部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做到敬业务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廉洁自律,做出让学校党委满意、让师生满意、让自己满意的新的工作业绩。
  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新的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 \
\ \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部    作者:蔡清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静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