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02年10月24日 10: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 我校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现已全面展开。
    学校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02]46号《关于招募免试研究生和在读研究生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和团中央《关于组建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成立了山东大学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珂任组长,副校长李承俊、王琪珑任副组长,学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具体负责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选拔、培训、管理等工作。校团委书记韩明涛同志兼任选拔工作办公室主任。
    本次选拔坚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统一选拔”的原则,先由各院部按照 推荐条件,向选拔工作办公室推荐1-2名候选人,然后由选拔工作办公室经过综合考试、面试、答辩,确定候选人名单,张榜公示,征求各方面意见,最终确定8名志愿者组成本届研究生支教团。
    由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是指每年在指定的部分高校中公开招募一定数量的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作为青年志愿者,到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担任一年的教师,支援当地的教育事业,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
    自1998年以来,我校已先后组建了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派遣了25名取得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在国家确定的甘肃、青海、山西等地开展了每人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锻炼青年学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
    今年我校选定的8名参加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由教育部专门下拨名额,不占用我校今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具体事宜请关注“山大青年”网站(wwwtw.sdu.edu.cn.)。
    
       ]

【供稿单位:团委    作者:张海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