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保健食品检验通过山东省认证

发布日期:2002年12月31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保健食品的卫生学检验、稳定性试验以及消毒产品检验已通过山东省认证。
    2002年12月5日由卫生厅组织的资质认证评审小组一行9人,来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该院所挂靠的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保健食品的卫生学检验、稳定性试验以及消毒产品检验进行了资质认证。经过一天对该中心紧张有序而全面的检查认证后,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中心的检查认证。
    此次检查认证后,山东大学卫生分析测试中心对保健食品的检验项目已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功能学检验、毒理学检验、功效成分、卫生学检验和稳定性试验;
    新增的消毒产品检验项目有:
    1.化学消毒剂有效成分含量、PH值测定;2. 卫生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微生物学检验;3. 卫生用品杀菌性能、抑菌性能和稳定性试验;4. 卫生用品毒理学测试(急性经口毒性试验皮肤刺激试验、眼粘膜刺激试验、阴道粘膜刺激试验、皮肤变态反应试验、致突变试验、细胞毒性试验);5. 卫生用品、一次使用医疗用品过氧化氢、环氧乙烷等残留量监测;6. 消毒效果生物监测(环氧乙烷消毒、电离辐射消毒、压力蒸汽消毒)。
    通过此次认证,使该中心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出了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对社会开发服务的一个新局面。
    ]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李士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