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一流课程申报”教师培训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9: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齐鲁医学院“一流课程申报”教师培训专题会在趵突泉校区举办,培训会由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祥主持,来自医科各学院的分管本科教学负责人、学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任课教师及拟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负责人共8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王立祥对近期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强调课程质量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医学各学院在前期课程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抓住此次申报机遇,不断加强课程的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水平,集合学院优势团队力量,将申报材料做细、做实,推出具有竞争力的高水平课程。


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流课程建设培训项目组”组长、山东省立医院皮肤科主任党宁宁,临床医学院王立祥教授,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教授,基础医学院马雪莲副教授,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分别从“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五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个人理解和专业角度向参会者分享了申报与建设体会。五位专家在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组织实施、考核评价、课程特色与创新等申报材料要点方面,就如何体现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如何注重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与提升作出了详细阐释,并就参会教师提出的申报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讲解风趣幽默,为下一阶段的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会作为齐鲁医学院做好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助推剂,应时而动、蓄势谋远,发挥了很强的指导作用。在接下来的申报期间,齐鲁医学院将着力推动医学各学院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统筹指导等作用,奋力将学校医学课程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贾曼    摄影:贾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