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暨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办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表彰会。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朱容海,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办校办主任朱德建宣读了表彰决定。

朱容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是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强化师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新时代的山大人要提高思想意识,认清当前形势;树立大局观,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价值观。朱容海鼓励学校师生将家国深情、安全意识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桑晓旻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山东大学始终坚持“大安全观”的理念,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出台制度文件、强化管理机制与安全教育,不断提高人员安全素养和管理水平,强化平安校园建设。桑晓旻强调,要切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国家安全教育与思政教育密切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从实际行动中落实安全。

会上还举行了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朱德建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营造良好的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氛围,2021年1月初,山东大学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医务员工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经过网络答题、线下选拔等比赛形式,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8名、一等奖29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9名、优秀组织奖14名。

同时,为使学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深入理解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效果,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如此一家》政治安全情景剧、国家安全主题演讲、相声《宿舍曲》、小合唱《再一次出发》等具有安全元素的精彩节目,较为全面地展现国家安全知识,精彩的演出赢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学校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联动一校三地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进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答题活动;以摆放展板、LED屏展示、悬挂条幅等形式,强化大学生安全意识。

最后,师生代表联合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倡议,号召全体山大人,树立忧患意识,增加安全使命感;加强法治观念,提升安全责任感;做好身边小事,争做安全守护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建设平安中国。

市公安局、历城公安分局、山大路派出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学校一校三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和学生安全员、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仵允昌 章佳琪    摄影:周素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