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题讲座第三期在中心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

讲座主题为“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后、哲学博士郝栋担任主讲人。来自一校三地近400名研究生通过现场或线上形式共同聆听了报告。

undefined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和“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三个方面。郝栋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强调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壮大所经历的四个重大历史阶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理想。报告最后,郝栋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的唐朝诗人王冕的名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与广大研究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共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小打卡”小程序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共享交流,表达自己对于学习党史知识、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本系列讲座充分调动了一校三地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截至目前,“党史学习月”系列专题讲座累计打卡已超过1200人次。

undefined

未来一个月,稷下风“党史学习月”系列专题讲座将继续依托“稷下风”学术品牌加强影响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结合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开展讲座,持续为广大研究生奉献生动的党史系列课程。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刘丹 杨璇 李星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