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访问量突破1亿人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截止4月13日,根据后台数据统计,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累积访问量已突破1亿人次,达到100173278人次,在国内院校处于领先地位。

undefined

课程中心平台是集课程建设、课程学习和课程管理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教学平台。该平台于2011年11月正式启用,已安全运行近十年。目前,课程中心平台设有课程网站4661个,其中访问量超过2千万人次的网站有1个,超过1百万人次有7个;开设网络课程6226门(其中2300门面向社会公开),课程资源总量达到71635个,占用存储5697.74 GB;现有注册学生59678人,占山东大学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总人数的97.8%;注册教师9086人,占山东大学专任教师总人数的100%,基本实现师生“1人1空间”。在2020年春季学期新冠疫情期间,学校依托该平台和课程,结合雨课堂平台、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以及在线直播教室,构建了“3+1”在线教学服务体系,课程中心平台共支撑106门课程,6.1万人次的学生在线学习,有效保障了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了学习效果。

平台自2011年启用以来,学校先后出台课程建设标准和相关政策措施,引导激励学院和教师开展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并基于平台开展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改革,使平台课程网站数量和使用频度快速增长,也为之后的精品视频公开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课程中心平台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多次对平台软硬件进行优化升级,对栏目内容进行更新丰富,坚持服务器本地化部署,教育专线网络通信,保证了平台的适用性、先进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使得课程平台经受住了2020年春季学期高并发、大流量的压力,稳定有效地支撑了在线教学,受到校内师生和社会访客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推进课程中心平台建设,通过建设教学管理系统(LMS),完成对课程平台的升级改造,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促进教学方式、教学手段创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课程中心链接:http://course.sdu.edu.cn/G2S/ShowSystem/Index.aspx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黄晓丹 张树永 赵玉宝    摄影:黄晓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