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2021年宣传工作培训会暨齐鲁壹点情报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2021年宣传工作培训会在中心院区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齐鲁晚报副总编辑王健出席会议并致辞,舜网副总编辑张一飞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宁主持。

林亚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医院胜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全院宣传工作培训会,充分体现出医院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林亚杰就如何做好医院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做好医院宣传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大家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全面做好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科研创新、服务人民等宣传报道,不断推出医院先进典型人物,大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宣传文化。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人民健康。大家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观念,转变传统工作思路,加强学习新闻传播理论知识,感知社会关注和人民关切热点问题,将科学、权威、有价值的新闻报道和健康教育科普知识传递给更多人。三要着眼时代格局,用好融媒平台。在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要处理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推动医院网站、院报等传统媒体与医院官方微信、抖音、快手、数字报等新媒体融合发展;要丰富载体找准发力点,使医院宣传与主流媒体融合形成传播合力,实现医院新闻讯息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四要遵循新闻规律,推进创新创作。大家要切实增强新闻的敏感性与实效性,对医院所发生的动态性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察觉并掌握,同时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通过创新不断提升新闻作品的质量与水平。

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情报站”揭牌仪式举办,林亚杰和王健共同为齐鲁壹点健康融媒齐鲁医院情报站揭牌。王健在致辞中表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一直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希望通过情报站的建立,大家利用新型智能传媒优势,更好地挖掘齐鲁医院的感人事迹,讲好新时代齐鲁医院故事。

随后,齐鲁晚报健康民政新闻事业部主任陈玮作了题为《如何讲好医院故事》的培训,为大家作了新闻采编方面的知识分享。齐鲁晚报用户运营中心副主任陈朕以《用好情报站的“六脉神剑”》为题,就如何用好情报站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博达软件公司项目经理赵博达作了医院投稿系统的专题培训,主要从系统功能介绍、稿件审核流程、最终稿件发布的实现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张一飞作医院网站后台管理与操作专题培训,主要从信息录入与维护、内容排序与生成、图片上传与排版、专家资料修改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会后大家将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学习领会、实践提高,用自己手中的“笔”,讲好齐鲁故事,传播好齐鲁声音,不断扩大医院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推动医院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贡献力量。

医院各党总支书记,党务行政职能部门、临床业务科室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网站管理员,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齐鲁晚报、舜网、博达软件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小诗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