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进中的千佛山校区后勤保障团队工作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3: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天气渐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后勤保障部千佛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始终加强疫情防控不放松,科学防疫、精准施策,采取网格化综合管理防疫模式,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undefined

undefined

为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千佛山校区管理办公室采取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防控责任明确划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每月防疫巡查人员排班表,牵头组织物业公司、济南热力公司管理人员在校区及各楼宇进行防疫巡查,重点针对不规范佩戴口罩、消毒及记录表填写情况等进行督查。物业公司则在各楼宇设置了合理的进出通道,并严格做到有明显标识标牌、体温测量仪、免洗手液、75%乙醇消毒液和访客登记簿;门值定时站岗执勤,监督进入楼宇人员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此外千佛山校区管理办公室还指定专人负责消毒液配比;要求专人对电梯、公厕、垃圾桶、口罩回收桶等设施以及教学楼、办公楼、公共区域等场所每天进行消毒处理,重点区域和环节增加消毒频次。教学区所有公共场所都定时通风换气,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规范认真填写消毒记录表,每月及时更换并存档。与此同时,校区管理办公室专门设置了防疫物资专用仓库及物资领用明细表,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化管理领用账目更清晰、防疫工作更高效。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校区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严谨的态度,在党建引领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物业公司员工时刻把守在社区门岗,询问、测温、登记,成为名副其实的防控“守门人”。正是他们,一个面包或一碗泡面就打发一餐,加班加点、恪尽职守,从疫情之初就奋战在战疫一线,社区项目经理还被千佛山街道党工委评为了“历下区战疫标兵”。这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经得起检验的答卷。

千佛山校区管理办公室还在党建引领下与街道进行校地治安联防联控,秉持“优势互补、开放共享、发展共赢”的目标,主动融入街道,整合社区资源,开展双向服务,落实网格化管控,将共驻共建工作推深作细,做出实效,为社区教职工谋幸福。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千佛山校区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未来,校区将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断巩固发展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能够拥有良好教学科研生活环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贡献后勤保障人的力量。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巩勇 马玉泉 杨冰玉    摄影:王国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