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学工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7: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7日下午,“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学工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副主任、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高校师生是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群体。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高校辅导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奋斗精神,能够更加自觉投身立德树人生动实践。辅导员讲好党史故事,能够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辅导员利用短视频这一贴近学生特点、易于被学生接受的传播方式讲好党史故事,更能引起学生共鸣,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对新时代高校学工队伍的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抓学习、促提升,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岗位履职能力,提升育人水平;二是要抓重点、促全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重点人群、重点项目,促进整体学习教学效果;三是要抓创新、促活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特点,形成富有特色、富有活力的“自选动作”,充分调动大家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要抓联动、促协同,积极探索机关与基层联学、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联学、教师与学生联学等方式,促进联学联动,实现共同提高;五是要抓实干、促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成果。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陈成标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重温党的伟大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促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辅导员要通过学党史、讲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更好地宣传党史、传播真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究和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善于研究问题,立足本职、苦练内功、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基层工作创新。

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山东党建云平台总监兰传斌表示,大众日报作为山东省委机关报,是山东省委舆论主阵地,讲党史、话百年,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大众日报和山东党建云平台启动的“跨越百年的对话”大型融媒报道,通过“大众红·每天党史2分钟”“主题征文大赛”“红色家书经典诵读”“百名党员口述史”“红歌大家唱”“高端对话”等六大板块齐头并进,生动讲述齐鲁大地红色故事,不断推进进基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成风化人。他表示,高校是知识与精神的殿堂,也是教书育人的熔炉,高校辅导员是园丁中最勤于培土、最勤于浇水、最亲近树苗的园丁,辅导员讲党史就是最生动的思政课。“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启动后,大众日报将拿出最大的热情、最好的资源、最精干的力量,全力做好活动的宣传、包装、推介、服务工作,让正能量有大流量,把活动办成品牌。

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引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把握新时代高校学工队伍特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进行了深入研讨。部分驻济高校学工部部长、一线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与大众日报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高校辅导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面向山东高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开展,辅导员讲党史的优秀短视频将在大众日报全媒体矩阵、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向全网推送。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王海宁 屈昌雷    摄影:刘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