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1: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健康山东》栏目承办的“弘扬抗疫精神 情系百姓健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义诊活动于4月3日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杨庄镇和淄博市沂源县同步启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100余名医护人员为三地群众义诊送健康。

莱芜区口镇为此次义诊主会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莱芜区政府副区长李娅丽、副区长张新建,莱芜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袁明勤,口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凯出席主会场开幕仪式。副院长孙强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分别带领专家团队前往莱芜区杨庄镇、淄博市沂源县义诊。

王传新在致辞中表示,山大二院作为“国家队”医院,坚守公益初心,先后派出8批162位白衣战士支援抗疫一线,积极参加援塞舌尔、援疆援藏,对口帮扶陕西子洲、甘肃华池、河南确山及省内10余家县级医院,承担起服务百姓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使命。此次义诊是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开篇,医护人员重走革命道路,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在抗疫斗争中积累的精神财富转化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强大动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娅丽介绍了莱芜区的基本概况和当地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此次义诊为莱芜区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有助于乡镇居民提高卫生保健意识,有助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学习,有助于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优质医疗服务,希望莱芜区医疗卫生事业能够借此机会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同频共振,全面提升诊疗水平和能力,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提供卫生保障,为济南市建设“医疗康养名城”添砖加瓦。

义诊团队由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医院知名专家组成,涵盖了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儿外科、骨科、康复医学科、肿瘤防治、皮肤科、泌尿外科、疼痛科、胃肠外科、重症医学科、肝病科、神经内科、神经重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手外科/足踝外科、内分泌科等大量学科专业,携带仪器设备、试剂耗材、药品等,为基层患者进行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测等相关检查和专业指导。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热情地给予详细诊断,就检查结果制定诊治方案,用三甲医院优质的技术和服务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健康问题。

医院还组建了巡诊小分队,走访看望了当地老党员,为无法前往义诊现场的特殊人群进行贴心问诊,切实服务百姓健康。在老党员家中,专家们仔细询问老党员的健康状况,提出针对性的健康诊疗及护理指导意见,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义诊结束后,孙强三带领医护团队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赵小刚带领沂源县义诊团队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集奋进力量。温故知新,以史为鉴,一件件经历战火的历史遗物,一幕幕生死决策的战斗场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把大家带回峥嵘岁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鲁中人民的民族大爱情怀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齐鲁晚报、济南日报、山东商报、大众网等媒体对本次义诊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此次活动拉开了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义诊的帷幕,大力弘扬了抗疫精神、二院精神和齐鲁医学精神,是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活、抓出成效,真正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续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及号召,以健康服务为载体,努力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帮助有健康需求的群体,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服务,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百姓健康工作贡献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王厚江 高妍 高猛烈 支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