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学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推进体美劳教育及辅导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20: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0日下午,学校学生发展委员会召开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就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及辅导员工作相关文件修订情况进行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君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强化体育育人工作的意见(讨论稿)》进行研究讨论,重点对《意见》7项重点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进行交流。会议指出,强化体育育人,是提升学校整体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山大体育,育贤图强”的体育育人理念,打开局面,完善格局,打造具有山大特色的体育育人品牌。

会议对《山东大学美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进行研究讨论,重点对《规划》涉及的“组织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美育实践”“经费支持”五大模块逐项作了梳理和讨论。会议指出,《规划》的制定要坚持面向全体、分类指导、改革创新,加强总体谋划,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形成具有山大特色的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新时代高校美育体系。

会议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研究讨论,重点对《方案》三大类十六项举措作了细致研讨。会议指出,推动劳动教育是促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一环,要突出山大特色、坚持深化改革,完善劳育体系,形成山大特色劳动育人格局。

会议还对《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辅导员工作制度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山东大学辅导员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就辅导员九项工作制度和考评标准、程序及结果运用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指出,加强辅导员制度建设是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规范工作程序、推进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研讨、广泛调研、逐一完善,确保制度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王君松表示,学生“体美劳”教育与辅导员考核评价制度关乎学生全面发展,是政策的“指挥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针对会议中指出的各项问题,提出的各项建议,认真开展研讨,继续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在四月份制定完成并开始实行。王君松还对学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运行机制、议事程序等进行了部署。

学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一校三地学工部门、教学管理部门、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国强 王文卿    摄影:李国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