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观看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和培训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3: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教育部关工委在京举办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主持。山东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光合、陈春艾、李玲、郭举修及其他关工委成员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

undefined

会上,顾秀莲指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要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搭建平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五老”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方面的优势,把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和光荣的政治责任。她希望青年学子在党史教育中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不断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的本领作风,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青春使命。

宋德民充分肯定“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他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和保障,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汇聚强大育人合力。他强调,要善于挖掘“五老”这本“鲜活教材”;要善于开发“五老”这座“人才富矿”;要善于调动“五老”这支“志愿队伍”,用他们的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协助举办好家长学校,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和科学方法,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

李卫红指出,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发动更多“五老”讲述自身入党初心和入党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她强调,要在围绕大局、融入主流上下功夫,按照各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要在扩大活动参与面上下功夫,组织动员更多“五老”参加到活动中来,教育引导更多青少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在打造红色育人精品上下功夫,聚焦“有故事”的老同志,重点打造一批生动鲜活、教育意义大、感召力强的优秀作品;要在延伸活动成果上下功夫,开拓思路、积极实践,将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改编为思政课程的生动教学案例、学生社团演出的话剧、舞台剧等,成为善用“大思政课”的生动实践。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学生分别现场展示创作的微视频和征文讲述,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理解和参加活动的收获和体会,生动诠释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

培训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喻梅、中国教育电视台编导师文慧分别作了征文和微视频讲座。


【供稿单位:离退休处    作者:巫楠    摄影:巫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