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一行考察校属企业山大地纬公司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5: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5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党组书记马越男,济南市副市长孙斌一行到山大地纬考察。山大地纬董事长李庆忠、总裁郑永清接待了马越男、孙斌一行。

考察中,郑永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重大创新成果及创新成效,重点汇报了公司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核心驱动力,赋能智慧政务、智慧医养健康、智能用电三大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中国第一”,详细介绍了济南高新区基于山大地纬“AI+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智能政务系统应用情况,以及区块链产业生态支撑能力和章丘新园区规划及建设进展,充分展示了山大地纬在人工智能、区块链领域的领先实力。

马越男对山大地纬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说,山大地纬这些好技术、好应用,要尽快用到山东政务服务中来,尤其是探索出的智能自动化流水线机制,要加快在地方的推广,助力数字山东、数字经济的发展;希望山大地纬与省大数据局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利用AI和区块链技术更好地为企业、公众提供服务,让大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孙斌在讲话中指出,山大地纬是山东省大数据局此次考察活动唯一的济南本地企业,充分显示了省大数据局对山大地纬的认可。当前,济南正在加快实施《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济南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也获评山东省唯一支持的支柱产业集群,希望像山大地纬这样的优秀骨干企业能够进一步发挥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上的创新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为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马越男和孙斌一行还来到公司研发中心慰问一线研发人员,了解大家工作情况并向大家拜年,勉励广大研发人员坚持技术创新,围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研发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山东省、济南市数字经济转型和数字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济南市大数据局、省大数据局规划发展处、省大数据局产业推进处、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山大地纬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杜龙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