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5: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书记刘国亮、党支部副书记高弟出席会议。

刘国亮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作了支部主题教育情况总结。他表示,主题教育的总结会是为了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行“为国育贤”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研究生教育的本色就是为党育人,以初心和使命贯穿育人工作始终,是研究生院、研工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征。随后,他从学习教育、谋划调研、整改落实、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回顾梳理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概括了取得的积极成效。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党支部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考察、刀刃向内、立行立改,形成了重学习、抓调研、促落实、提质量全链条的主题教育学习体系,在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底色、引领学术风尚、扛“交叉融合”育人大旗、严格过程管理、提高师生激励保障水平等方面做出一系列努力。广大研究生也彰显了爱国爱校情怀,弘扬了家国正气和山大精神,志愿服务成为新风尚。他表示,主题教育为研究生教育未来发展提供了启示:一是要坚持学习、提高站位,掌握“金钥匙”,用好“金钥匙”,为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打开思路、打开局面;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育贤初心,挺直腰板把“育人”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优势发挥出来;三是聚焦问题、直面挑战,把问题找准、研深、改实,破解如何培育“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这一问题,真正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高弟就主题教育开展谈了体会。她表示,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是一支团结温暖、干事担当的队伍,不断扩散着研究生教育共同体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要做到始终学习、始终整改、始终刀刃向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延续一切改革探索和努力奋斗的“过往”,转化成为推动研究生教育由大到强和创新发展的“序章”。

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