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1: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响应“人人都做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奉献意识,1月8日至10日,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深入历下区、市中区等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月8日,研究生党员骨干到历下区启明街临湖社区开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方针政策、风雨历程和伟大变化三个部分展开。宣讲过程中,实践队员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与听众进行互动,帮助群众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相关历史,在为社区群众传递家国情怀的同时,也使实践队员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1月9日,研究生党员骨干在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听山大讲知识,平安健康每一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来自山大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及实践队员为社区中老年人介绍另外幽门螺杆菌的相关知识,从口臭、胃疼胃酸等生活小事切入,对相关病症及其治疗方法进行了知识普及和科学指导。研究生党员还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老干部一起现场书写春联并赠送给社区群众,传递“情暖贡院、送福迎春”的美好寓意。

1月10日,研究生党员骨干前往济南市市中区舜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听山大讲知识”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宣讲和日常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活动党支部张文凯以贴近实际生活的例子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青少年们积极参与提问和互动,表示会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亚男以贴近实际、丰富有趣的内容对青少年进行用电、取暖、饮食等相关知识、技巧的普及,呼吁社区青少年时刻关注自身安全,防微杜渐,绷紧安全之弦。

本次活动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活动党支部与基层社区机构联动的一次创新尝试,激发了研究生党员骨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到群众中去,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逄元魁 王淼    摄影:张文凯 苏洁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