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联拍的电影《生死30分》新闻发布及观影会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3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7日,由山东艺术学院和齐鲁医院联合拍摄的电影《生死30分》在济南世茂万达影城杜比影院举行观影会活动。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姬德君、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山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二级调研员王光明以及山东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观影会。众多业界、医疗机构及代表,媒体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师生、热心观众现场观影。

电影《生死30分》根据齐鲁医院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的是:内地谈判专家李定国前去边境参加涉外合作项目谈判,期间突发心梗急需手术。远程诊疗课题组组长陆大勇通过远程诊疗系统聚集起各路专家,在几千里之外对现场救治的年轻医生进行网上指导,终于将李定国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的故事。电影是反映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医疗行业整合资源,弘扬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的正能量公益故事片。电影《生死30分》于12月27日晚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观影会上,王光明表示,电影《生死30分》作为国家电影局重点扶持项目,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电影,以后对这种反映时代生活,追求社会进步的作品,要当作重点文艺工程来抓,要进一步发现、挖掘、聚焦这些反映社会生活和进步的鲜活素材,创作更多更好的电影艺术作品,为我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为增进人民的健康福祉,提供更好的服务。于海丰从电影的角度,现场解读了这部感人至深的充满正能量电影。吴黎明表示,电影《生死30分》给我们传递了正能量,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聚焦聚力健康事业、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标一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烦心事”,更好满足群众健康新期待,推动健康山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林亚杰谈到,电影将我们的日常工作真实再现,将社会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具体的人物和事件中,有助于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全面深化医改的大环境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为中国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打下牢固基础。齐鲁医院将在进一步全面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域内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建设人民满意的医院。

王力克表示,这部电影是描述爱心、责任和使命的电影,在2019年最后几天为大家奉献了一个以温暖为主旋律的现实题材大片,让全社会了解医护工作者用精湛的医术在救死扶伤道路上为社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

观看片花后,电影导演王超带领主创人员一一上台,与现场媒体、观众倾情互动,分享电影的创作初衷、拍摄历程。观影会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一个“一带一路”上的故事,一段惊心动魄的抢救过程,动人心弦的电影情节环环相扣。现场观众为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无私奉献、真诚付出的忘我精神所震撼,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齐鲁医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