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一届高起点新刊主编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5: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山东大学召开第一届高起点新刊主编联席会,研究讨论创刊工作计划。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获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的Biomimetic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仿生智能与机器人》)、ChemPhysMater(《化学物理材料》)、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急危重症医学》)主编团队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社长、出版社社长陈斌主持。

李术才在讲话中表示,创办和建设世界一流期刊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举措之一,“世界一流期刊”可以帮助学校集聚高端人才,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学校已出台《山东大学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计划》(2019-2035)》(即《“强刊兴学”计划》),着力培育一批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立稳定的办刊扶持政策,支持引导各刊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塑造优势品牌。李术才向科技期刊社和办刊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切实做好创刊阶段的各项工作,合理安排、高效推进。二要对应国家发展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高水平专家,组建高水平编委会,组好稿约好稿,稳步提高文章数量和质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召开国际学术会议。三要加快推动“强刊兴学”计划的实施,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优秀学科团队创办高水平英文期刊。同时,要配合好学科团队工作,做好管理服务,为学科团队争取更多、更有效的办刊支持,拓展国际办刊思维,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早日进入国际重要数据库。

Biomimetic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仿生智能与机器人》)主编团队马昕教授,ChemPhysMater(《化学物理材料》)主编团队郝京诚教授,Emergenc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急危重症医学》)主编陈玉国教授分别从创刊定位、编委会构建、编辑部组成、国际出版社合作、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新刊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

会议邀请《中国肺癌杂志》《Thoracic Cancer》《Asia-Pacific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编辑部主任刘谦介绍了英文科技期刊创办经验,刘谦主任从创刊流程、推广与组稿、检索系统申请与出版社选择等方面介绍了英文科技期刊创办的要点。

三个高起点新刊主编团队、部分拟办期刊团队以及科技期刊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孙瑶 许力琴 胡春霞 房红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子昊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