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创新形式打造网络育人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09: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9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关心学生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学工部创新形式,贴近学生,打造全媒体时代网络育人新格局。

undefined

服务学生,传递山大温度。党委学工部发挥网络平台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做好师生日常服务工作。开展技术创新和软件开发,建设学生在线新版网站、英文主站,做好济南校本部各校区学生宿舍网络的信息维护和管理;基于i山大易班平台开发闲来无课、诚信状21天打卡、学生邮箱维修、电话查询、山大食谱、山大日历等微信小程序,完善易班终端服务器,做好后台维护,解答师生疑惑;实现网络、手机、用户之间的有机融合,让山大学子生活更便捷。2019年累计线下服务师生5000余人次,线上服务累计约166万人次。

E0476

贴近学生,凝聚山大力量。党委学工部传播积极的网络文化,弘扬山大精神,做好思政引领工作。依托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视平线、山大声音图鉴、山大秘密基地等系列推文479篇,视频73个,学生在线自行拍摄剪辑的《山大一分钟》和协助拍摄的《迎新八分钟》视频,在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音乐会上循环播放。迎新期间,为帮助学生快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新生指南系列线上讲座,累计参与人数达15000余人次;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多校区地理情况,线上线下地图结合,一校三地八校区航拍视频,全新视角看山大,在各平台累计阅读量达100000+。焕新视觉设计,打造文创产品,将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聚焦当代网络文化设计新潮,设计风格创新求变,推出校园卡贴、山大书签、明信片、胶带、抱枕、地图、纸雕灯、帆布包等产品,美观性与实用性结合,引领山大潮流,增强了师生对山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引领大家热爱山大、认同山大,并立志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山大人。2019年,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平台累计涨粉13372,各平台累计50000+文章1次,40000+文章2次,10000+文章12次,5000+文章106次,微信公众平台累计阅读量达125万余人次。

6A33D 5DF88

关爱学生,厚植山大情怀。在毕业季、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党委学工部推出以“新双心”“军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和我的祖国”等为主线的系列活动,如毕业跑、一校三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漫邮山大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山大情怀入脑入心,对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共享进行有效探索和积极尝试。强化守正创新,扩大网络文化影响力,推出“榜样力量”“诚信状”“本科生导师制”“添翼工程”等系列主题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活动本科生全覆盖,增强了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6C76C

围绕学生,传播山大声音。2019年暑期,党委学工部成立“共建互联高校,打造智慧校园”社会实践团队,先后与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就校园网络文化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趋势;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示范培训,展现山大形象,让山大人成为井冈山最靓丽的名片;参加2019年度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学生网评员队伍建设培训和全国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山东大学易班工作站荣获创意类二等奖。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摄影:李天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魏芳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