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3: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学校部署安排,拟定于2020年3月下旬召开“双代会”。12月26日,山东大学召开四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九届二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筹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在讲话中就教代会提案工作和 “双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他表示,“双代会”制度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和形式,也是学校广泛听取教职医务员工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他强调,第一,双代会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代表们肩负着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重托,承载着参与学校发展的重要责任,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教代会的基本职责和要求,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好主人翁的作用,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第二,各代表团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为代表参会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反映教职医务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第三,各代表团要扎实做好代表提案征集工作,希望本次提案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既对涉及教职医务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建议,又要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优化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保持学校持续稳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教代会上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承办单位。第四,相关职能部门要完成好各自承担的具体任务,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为“双代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战强就提案征集工作作出说明,并希望各代表团、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严格规范,鼓励广大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

校工会主席曲波主持会议,并表示,校工会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与各代表团、各相关单位、各基层工会加强沟通与协调,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双代会”各项筹备任务,将教代会工作落到实处。

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摄影:徐博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