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3: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有关要求,12月20日,学校纪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代表党委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纪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推动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会上,根据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有关要求,陈向阳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纪工委书记作为纪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按照规定对个人有关事项等作了说明,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宏伟代表校党委指导组作了点评,认为纪委领导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盯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严峻复杂的斗争面前做到政治合格、本领高强、作风过硬,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实现了“把握主题、突出主线,找准问题、把脉开方,整改提高、推进工作”的会议效果。他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正确认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辱纪检使命;要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服务立德树人;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曹梦璐    摄影:白向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