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相约山大·励志启航”2020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5日,“相约山大·励志启航”2020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在知新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姜令嘉主持。启动会上,本科生院院长兼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及招生、教育拓展等情况,与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各团队负责人通过雨课堂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团委书记张熙宣传了山大厚重的文化软实力,并提倡广大同学讲好山大故事,筑就山大名片,弘扬山大精神。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刘婷婷老师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效实用的摄影取材及新闻写作技巧。在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经验分享环节,经济学院2019级山东队队长谭文慧分享了团队的活动经历。机械学院2019级安徽队队长唐铜辉通过视频连线在兴隆山校区会场为同学们分享了母校回访实践活动的经验。

启动会举行了授旗仪式,仝兴华为2020年寒假母校回访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仅宣传学校、宣传学科,也应将自己的学习奋斗历程融入到活动宣传当中去,将活动推陈出新。

2019年母校回访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2020年寒假母校回访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以及校团委、本科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通过视频连线在兴隆山校区会场及雨课堂同步直播。

本次启动会标志着2020年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始。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招生教育拓展工作,扩大山大在全国重点中学的影响力,今年寒假学校团委和本科招生办公室继续组织在校大学生回访中学母校,开展以“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已成为山东大学教育拓展的品牌活动。今年寒假的参加人数更是创历史新高,经前期报名组织,2020年寒假共计4630名在校学生、608个团队进行活动报名。经审核,来自29个省份的591支队伍获得立项。活动将组织开展以感恩母校为主要内容的个人情况汇报会、以魅力山大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介绍宣讲会、以励志启航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以相约山大为主要内容的招生政策座谈会。此次活动将充分展现山大的优良校风与山大学子的风采,并进一步加深中学生对山东大学的了解与认同,让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进入山东大学学习和生活。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办 团委 宣传部    作者:滕振珍 马海波 陈杰    摄影:邹一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