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威海市召开深化校地合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快推进校地合作,12月24日,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召开了深化校地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会议。

王琪珑在讲话中肯定了近期校地双方在深化校地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体发展、服务山东等重大战略和《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他表示,山东大学正着力打造服务山东“山大系”品牌,聚集山东大学师生、校友、校属企业、附属医院、基础教育等优势资源,根据山东省发展需求与各区域特点,制定具有山大优势、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的工作方案,实现学校科教资源与城市发展的精准对接,切实推动学校发展与国家、区域发展同频共振。他希望随着与威海市各重点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携手打造“山大系”服务山东的威海模式,为威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张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密切沟通联系,加强调度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力度,细化任务和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各项校地合作事宜取得扎实有效的进展。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贡献。刘建亚、尹作升表示,将全力以赴地推进服务威海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贯彻落实校地合作有关协议,山东大学与威海市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相应成立了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威海山大实验学校、齐鲁医学医联体、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国际化高端论坛平台等六个项目共建专班。会上,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荆文介绍了威海市、山东大学联席会议组成人员以及项目共建专班情况。各项目共建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整体共建思路、前期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路径措施、时间节点等情况。

威海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卫健委、外办等市直有关单位,高区管委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副校长夏利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人文社科研究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齐鲁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继续教育中心;威海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