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技术研讨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09: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日至22日,山东省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技术研讨会暨2019年新材料与能源分析测试表征技术培训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前沿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应用及大型仪器平台建设等主题展开讲座。

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主任董姝丽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浩在致辞中表示,化学与化工学院一贯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理念,在学院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仪器水平不断提升,有力地支撑了化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此次研讨会正是秉承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责任担当,希望为山东各地市单位提供优质的技术人才交流平台。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勇表示,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管,旨在联络省内外留学归国高层次人才,组织开展人才交流活动,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此次会议意在助力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促进山东省人才队伍建设。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期间,进行了“球差矫正电子显微学及其应用”等19场专家报告,内容涵盖电镜、核磁、质谱、光谱、热分析、影像学等实验测试技术在众多前沿科研领域的应用及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的经验思考。与会成员围绕实验技术人员到仪器科研者的转变及公共仪器平台建设经验,集中开展了两次学员分组交流,同时参观了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联合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安徽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分析测试领域专家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山东省各地市高校及企事业科研单位大型仪器表征技术交流共享的信息平台,加深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与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合作。与会专家对学科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想法,为下一步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一定参考。与会专家还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与公共平台建设提出了先进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思路,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地将有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作者:齐娜 包婵婵    摄影:王春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