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蓝谷2019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子赛总决赛在青岛蓝谷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 12月20日,中国•蓝谷2019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下设子赛的2019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以及“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客大赛的总决赛在青岛蓝谷召开,其中2019MTEC大赛由山东大学承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官杰,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董事长孙华胜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等相关代表以及进入决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来自大学研究院、创投机构、孵化机构的代表约150人出席活动。

决赛开幕式上,郭邦礼表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位于蓝谷,目标是要建设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高端学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基地、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和产业化基地、高水准的国际学术交流基地。当前,山东大学在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同时,搭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深化校地、校企和国际合作,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和青岛市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今年的这届大赛也是山东大学和蓝谷管理局第三次合作举办国际性的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是是政产学研用多方互通、紧密合作的积极表现。官杰在致辞中表示选择青岛蓝谷,就是选择国家经略海洋战略制高点。青岛蓝谷致力于打造全球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和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目前青岛蓝谷管理局正在进行市场化、去行政化的体制机制变革,按照“3+3”主导产业,成立6个产业招商事业部,产业集聚、产业配套双管齐下,互相促进,旨在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人才环境,构筑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的产业生态体系,让蓝谷成为大家干事创业的新起点。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国十城近300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国际化程度更高,三分之一团队来自海外;产业方向更加聚焦,95%集中于海洋技术装备、信息及生物医药产业;参赛项目水平更高,80%的项目为企业项目,其中不乏彩虹鱼科技、尔湾海洋智能科技等在海洋企业界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项目。活动决出了MTEC大赛和“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客大赛获奖项目。来自领域经验丰富的投资机构和孵化器负责人以及投资经理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严格把关,最终海底机器人项目获得MTEC大赛一等奖,基于信息遥感四维一体化海洋装备的实际应用及技术研发项目等2家分获二等奖,生物基膜抑尘材料产业化项目等3家分获三等奖。“海洋环游者”环形遥控无人潜水器项目获得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巨浪海洋能源科技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海洋牧场智慧生态养殖系统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来自青岛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部、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公共关系部、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的代表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一、二、三等奖。

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决赛项目落地青岛蓝谷,一等奖项目将获得奖金50万元;二等奖项目获得奖金30万元;三等奖项目获得10万元。“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项目将获得5万元;二等奖项目获得1万元;三等奖项目获得5000元。除奖金外,还可获得落地服务、人才服务、投融资对接、区内资源对接等服务对接及各项政策支持。

中国•蓝谷2019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蓝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视察蓝谷重要讲话精神,助推青岛市全面发起的“海洋攻势”和“双招双引”攻势,打造汇聚各类高端创新要素“强磁场”和青岛高质量发展绝对“高地”的重要举措。由青岛蓝谷管理局、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联合举办,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斯坦福青岛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紧密围绕国际海洋名城建设目标,积极汇聚全球海洋创新思想,促进优质海洋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优秀海洋青年人才培养,为世界海洋科技发展储备青年海洋科技人才。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园文    摄影:园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